第二天的一早,我們九點就起床準備出門了,搭了一站地鐵來到了佐敦,目的

是--[澳洲牛奶公司],雖然只搭了一站地鐵,但感覺上完全是不一樣的光景,

我們兩人一至認為那邊很像--[迪化街],哈哈哈~~就是有一堆賣布的店啦

..

很快的我們就找到了我們的早餐店,十點多了..這裡還是有好多人在吃早餐

喔~~裡面的服務人員每個都超忙的,幾乎沒有時間多跟你說上一句話,套

餐大約都是24元港幣,內容有[通心粉湯,雙蛋三明治,咖啡或牛奶一

杯],ㄟ~~怎麼沒有我的目標--燉奶呢??只好另外再叫了一份,所以...當然,

今天的早餐又是一個吃的太飽,但也因為裡面的速度實在太快了,我們應該

是根本就忘了要拍照這件事吧...因為相機裡找不到相關的照片,哈哈哈~~
不過他們的炒蛋很嫩,吐司外皮烤的酥酥的,還挺好吃的..關於我另外叫的

燉奶,就有點讓我失望了~~因為對我來說太甜了...有點膩,所以我沒有吃

完就離開了...

因為今天的行程是要去搭[天星小輪]到中環,所以我們又搭了地鐵坐回[尖

沙嘴],然後走路到[天星碼頭],途中還買了[許留山]的飲品,因為走到哪都

看到他在跟我們打招呼,總是要照顧他一下囉~~ㄏㄏ,天星小輪的費用是

2.2元,並不貴...但對於我們很少搭船的人來說,還是挺新鮮的體驗,下船後

要走一段路,才能到我們午餐的目的地[翠華茶餐廳],這一段路可真遠ㄟ,走

的秀容一直跟我確認--行程表真的沒有寫要搭計程車嗎??哈ㄏ哈哈哈哈,

而且我們還不小心經過了[置地廣場],由於我們當時是走空橋,往下看到了

一樓有[蒂芬妮]ㄟ,於是我們就想說下去看看也好,當然不是要買啦~~只

是想看看...但就為了這個只是想看看,哈哈哈阿ㄏ,我們多走了好多冤枉路,

原來置地廣場好像有[一樓半]這個東西,反正我們再空橋的二樓,搭了手扶

梯下了一層樓,但那一層樓卻找不到通往外面的大門,反而找到了一堆死路,

最後我們才終於知道,原來所謂的一樓大門,還要再往下一層...真的好怪喔

~~在走的腳快斷了的時候,給我們遇上這個怪事...

終於來到餐廳了,朋友推薦的[入口即化的豬軟骨]是一定要吃的阿~~[澳

門茶餐廳]沒吃到的[波羅油]也是一定要吃的,我又叫了[沙嗲牛南面],秀容

又叫了[雙蛋豬仔包],結果...不知不覺又是一大桌,而且說實在的..雖然剛

剛走了那麼長一段路,可是早餐根本還沒消化完...真是貪吃的我們阿~~豬

軟骨果然名不虛傳,既入味又軟又香,我的[沙嗲牛南面]也很好吃,但我的胃

真的不夠大阿~~所以裡面的麵根本沒辦法吃,兩個人的[波羅油]也都外帶

,得再過些時間讓胃空出來再說吧...  

 

於是我們搭上了朋友建議的[電車]要到金鐘,一上車..天ㄚ~~我開始擔心

會不會沒辦法下車了,因為裡面的空間真的太小了啦~~整個就是一個字-

--擠,而且走道也窄到只能有一個人可以通過,我們只知道我們很快就要下

車,根本不知道要坐多久,但無論如何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幾到最前面,怎麼

通過這麼多人阿,真恐怖~~這時我們身後有一位先生說了借過,因為他也

要再下一站下車,我們趕緊順這個勢往前擠,好不容易到了比較前面,那位先

生還要再通過我們,我只好問他..請問金鐘要在哪裡下呢?結果居然就是這

一站....真的有點驚險說....

行程表中提到[到金鐘]搭計程車往山頂纜車站上[太平山],於是我們又一

直問人,要到哪搭計程車呢??因為香港的計程車跟我們不一樣,他們不是隨

招隨停的,而是要到特定的招呼站才可以搭乘,問了一位賣場的保全,她居然

要我們到地下室去,我想應該是他們賣場有配合計程車排班的吧...哪知一

到地下室....居然是賣場的另一個出口,也是戶外的喔~~香港好多這種是

一樓同時也是地下室的地方喔...然後計程車招呼站又要再往外走...到我們

的目的地車資是沒有跳錶的18港元,還算便宜啦~~

幾經遮騰..買了連同山頂觀景台的套票,終於搭上上太平山的纜車了,由於

坡度很陡的關係,在纜車上看外面的大樓,他們都是傾斜的..真好玩~~出了

纜車..直接引導遊客們進入的是他們的賣場,都賣些中國阿香港的禮品,秀

容眼睛一亮又開始尋找她要帶回台灣的禮物了,我的話...這次本來就不打

算為家人朋友帶東西了,所以心情也輕鬆許多,就陪著她找吧...來到了一間

把亮晶晶的水晶燙在T恤上的店,一件只要100港元...圖案也很不錯,有香港

夜景的,也有一些其他可愛的圖案,秀容為家人買了兩件,自己買了一件..

接下來,我們就直接往山頂上去了,雖然天色還沒暗,但已經有不少人在上面

了,這裡有一個很可愛的聖誕造景,大家都圍著拍照,我們也在這時把我們帶

上來的羽絨衣給換上,然後找了位置,準備等天黑看了夜景再下山,在等的過

程中,不遠處居然有養眼的可以看...ㄏㄏㄏ,有一對情侶不只是擁抱..還擁

吻...,而且時間非常久...大約有一個小時以上...哈哈哈,讓我們等待的時間

不無聊...是說我也沒哪麼有興致一直看啦...當然秀容也沒有,他比較有興

趣的是...在大庭廣眾---抬腿,哈哈哈哈阿ㄏ....要秀大家來秀...哈哈哈哈哈

~~終於等到太陽下山了,再山頂看的夕陽也好漂亮喔...可惜我們忘了拍照

了,不過入夜後的夜景,我們倒是沒有忘記拍...真的太美了~~看看時間,我

們也該下山了,要去馬沙買東西...然後是我們的下一餐好料的--[鏞記燒鵝

]

本來下山也要聽朋友的意見,搭他們著名的[開棚式雙層公車]的,但排再我

們前面一群也是來自台灣的朋友說..那種巴士很少了,所以我們後來就跟他

們一起搭計程車到中環,也相約了明天如果他們想跟我們的行程,可以跟我

們連絡的方法...    下了車,我們直奔對面的瑪莎,這個賣場來台灣時,我都

沒有去過呢...進去一看才知道,東西還真多呢...我在這邊買了兩瓶我最愛

的泡泡沐浴乳,冬天到了...洗泡泡浴是最開心的事了...ㄏㄏㄏ

接下來當然是---[鏞記燒鵝]囉~~服務生一聽到我們兩個人要吃半隻鵝,

馬上就建議我們說..有點太多囉..燒鵝吃多會膩,下次就會不敢來了,還是點

剛好就好了,哈哈哈...但秀容說不會,我們很愛吃,放心吧...哈哈阿~~~把

人家嚇到了說...但也總不能只吃燒鵝吧..另外我們還想點個粥和乾炒牛河,

結果又被說點太多了啦...哈哈哈哈...結局是---只點了半隻鵝+一碗粥,不

過還真謝謝那位服務生,因為這樣真的剛剛好...中午的波羅油我都還沒吃

呢..我不想再打包一堆東西回去...

先吃了一口原味的,燒鵝的皮好脆喔..肉也很嫩很香,再沾一下特製沾醬,是

水果味有點甜甜,剛好是我喜歡的口味,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了,再嚐嚐他們

的粥,米飯幾乎已經看不到了,簡直不用咬就可以吞下去了,很好很好...也是

我很喜歡的感覺....

今天的最後一站行程是這附近的--[檀島咖啡],聽說他的蛋塔很好吃,標榜

有192層塔皮,雖然我們的肚子已經很飽了,但還是要去買個外帶也好,至少

可以稍稍品嚐一下,咦???好怪喔~~怎麼[檀島咖啡]的招牌旁,還有兩個大

大的字寫著--[火鍋],ㄚ是怎樣...走錯地方了嗎?沒有阿~~是這裡沒錯阿,

問了服務生...他走到外面的G櫃子裡,問我們要幾個??原來還真的有賣蛋塔

阿...但,這樣的感覺....會好吃嗎??真擔心ㄟ...   既然都來了,還是買吧~~

但今晚的胃已經沒有空間了,只好打包回飯店在吃囉~ 

不好!!快到我們飯店時,忽然聞到一陣陣的香味,這個香味昨天就聞到過了,

是---雞蛋仔,就是我們的雞蛋糕啦..只是這邊的很小顆,像鵪鶉蛋這麼小的

雞蛋糕鋪成一片捲起來,昨天很多人排隊的,今天還好...所以我們根本就忘

了我們吃不下這件事,又一人買了一片,秀容買的是朱古力的,我是買芝麻的

,朱古力的味道不濃,還是芝麻的好吃,它不是芝麻醬而是一粒粒的芝麻,咬

起來很香的..邊走邊吃回到飯店,一進房間直接就癱在床上去了,唉~~沒想

到吃東西也是這麼痛苦的事ㄚ...雖然口中這樣說,手上剝著雞蛋仔送入口

中的動作倒也沒停過...怎麼這麼愛吃ㄚ--我!!   所以想當然爾...[檀島咖

啡]的蛋塔,我們是無福消受了...不過買都買了,起碼也要吃一口吧!在隔天

的早上出門前,我給了它一個機會...嗯嗯~~~還是澳門茶餐廳的好吃...
 
這是我們第二天的行程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chan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